麻木五仁

性别女。没啥爱好。

穿越一千多公里的南瓜和鸡蛋还有黄豆~还有…还有…还有…都是爷爷奶奶对后辈的关爱啊~蜡笔小新秋田的爷爷奶奶也会寄红薯西瓜之类的农产品给小新家,就觉得好甜啊~老人家的给予是没有保留的,他们会挑选长得最好看的南瓜,把鸡蛋放在黄豆里,一袋红薯粉装得快三十斤~而我们对老人家的付出却那么计较得失,完全不会像对待小孩那般。我曾和奶奶讨论这个问题,奶奶说,老人家没有小孩那么招人疼爱啊,老朽的机器大家丢弃都来不及。说得像个小孩。我眼睛里就升起了热泪。我说老人越老越是小孩,要人保护要人疼,和老人多少年的感情啦,血脉相承啊~奶奶总说我小时候会说巧话,奶奶: 我们以后老了鼻涕乱流脏兮兮的谁要呀?我: 没有你们哪有我们呀~你们老了就把你们接到我们身边去。奶奶就好欣慰了。以前杀鸡下面条的时候,我总会把鸡腿留给奶奶吃,因为她把好的都给我们了,自己却盛最后一碗汤水和面条。就好心疼她。还记得小时候暑假到处捡桃核卖了十块钱,赶上奶奶过生日,就拿给奶奶。奶奶就老开心啦。她长年抚养我们,浆洗衣服,做饭送菜。外面的农活也是做得再好不过了,是个女强人。以前身边一群孩子,现在身边一个孩子都没有了。就像鸟儿长大飞离了窝。奶奶年纪越大就越来越依赖别人了。不敢想这个老人如果离开我了我能不能面对,一想起来就会喉咙哽咽。她真的是个可爱又可敬的人。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。我愿意把我的生命分给她呵,一度这么想。我想等我单独住的时候把爷爷奶奶接过来一起住,陪陪他们~他们的时光就太可贵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